申城去年办理农民工援助案逾千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5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裕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需要为农民工撑起法律保护伞。2006年,上海各级法律援助机构通过完善制度,简化程序,积极为农民工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共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逾1000件,比上年增长80%,为农民工讨回欠薪和工伤、交通事故等赔偿金额约2300万元。

  当数以百万计农民工成为城市建设一个不可或缺的群体时,他们却时常遭遇欠薪、工伤事故赔偿等纠纷,面对强势的企业、老板、雇主,农民工常常显得势单力孤,无力维护自己的权益。

  去年7月起实施的《上海市法律援助若干规定》为撑起农民工的法律保护伞提供了制度和经济保障。上海各级法律援助中心积极构筑农民工维权平台:金山、闵行区对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设立“绿色通道”,指派律师尽快办理;长宁区、徐汇区在农民工工作、生活集居地建立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和联系点,为农民工就近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许多受援农民工都感慨自己享受到了市民待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