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3天液晶彩电价格跌破“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5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晓晶)历来元旦和春节都是家电销售的“开门红”,今年也不例外。根据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今天上午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申城元旦三天家电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9%,占到沪市八成半销量的苏宁、国美、永乐这“三大家”销售额合计在7.7亿元。其中,平板彩电、组合音响等新型黑色家电和取暖器、焖烧锅等冬令小家电热卖走势看好,尤其37英寸以上的大液晶更是占到销售额的34%。

  从1月1日开始,沪上三大家电连锁卖场即以三天价格大战展开促销:苏宁抛出的“元旦攻略”:包括投入1500万元促销资源、10000台特价机型,各品类家电的价格平均降幅达到15%以上。其中,平板彩电作为市场的重头戏,2000台特价平板全面冲击市场。比如:首次出现了32英寸液晶降价到3500元和42英寸液晶跌破8000元;另外主流品牌1000万像素以上的数码相机也进入3000元以下区间。国美则推出送礼以及积分活动,部分样机以3折价格销售。而新国美集团旗下的永乐推出了小电器1-5折起、店长推荐特定时段半价销售等促销手段。在三天假期中,元旦当天的销售势头最猛,一天销售总额就超过4亿元。

  据悉,去年国庆过后申城家电市场一直持续“温吞水”状态,元旦三天的热闹把开年的家电销售整体带旺盛。接下来,依然对商家而言利好的是,由于今年元旦到春节之间间隔较长,家电热卖的销售“小阳春”将有时间充分释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