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禁摩"引发汽车销售高潮 车主关注使用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5:28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车市了解到,12月份多数品牌经销商销量比11月份普遍增长在30%~50%之间,多数经销商均创下今年月度最好销售记录;经销商认为,年底销售旺季来临和广州实施“禁摩”是其中最重要的两个因素。

  车市:上牌量将突破2万辆

  广州市车管部门的数字显示,今年11月份广州市新车上牌总数达17530辆,是广州月度新车上牌的历史最高值,从各家品牌经销商的反应来看,预计12月份销量还会超过这个数字,新车上牌量极有可能超过2万辆,再创历史新高。

  在广州全面“禁摩”后,大部分摩托车主可能将选择通过公共交通的方式出行。但摩托车主也是最有购车意向的群体。

  2006年11月份的时候时报曾做过一次小范围的调查,在参与的近400名摩托车主中,有近七成表示在近期内有购车的愿望和打算,其中10万左右价位的车型是首选。对于“禁摩”,广州各经销商均有不同看法。有经销商则认为,由“禁摩”引发的汽车销售高潮一般会在此之后1~2个月内集中出现,因为一部分摩托车主仍存在侥幸心理,能捱则捱,不到最后一刻不会出手。

  车主反映:汽车使用成本最受关注

  时报的调查同时显示,摩托车主们最关注汽车的使用成本,这涉及到汽车的性价比、维修保养成本、油耗、服务等各方面。一些摩托车主同时对近期哪些品牌有促销和特别优惠措施感兴趣。

  东风日产华溢专营店副总经理岳超认为,东风日产旗下车型具有购买值(价格与价值比高)高、使用成本低、空间大和操控性好等特点,很适合作为城市日常交通工具使用,相信骏逸、轩逸、骐达和颐达等车型将会成为他们重点关注的车型。

  据悉,目前东风日产生产和销售天籁、骏逸、轩逸、骐达和颐达5款车型,这5款车型不仅装备了从日产汽车引进的各项最新技术,而且基本与日产汽车在欧美市场保持同步。 (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