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幼师学校成"女儿国" 全校1800学生仅7男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45 中国新闻网

  

广州幼师学校成"女儿国"全校1800学生仅7男生

  资料图:幼儿园里的“男阿姨”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我们学校只有7个男生,出门想找个男同学保护都难。”近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的一位女生,大胆地向记者道出学校男女生比例“失调”,自己陷入“女儿国”的感情苦闷。

  见到帅哥好不兴奋

  数日前,印尼艺术团到幼儿师范学校表演,台下黑压压一片,坐的都是清一色的女生。记者注意到一个情景,当印尼艺术团粗犷帅气的男演员在表演渔民舞时,全场的女生们无比激动、兴奋,她们跟着音乐有节奏地拍掌,有的女同学更是站起来欢呼。

  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女生告诉记者,平时很难见到男生,这次见到这么多有魅力的男演员,大家这么兴奋很正常。

  据该校的廖书记介绍,目前学校有1800名学生,包括大中专生,其中只有7名男生,其余全都是女生。这7名珍稀的男生,是2005年才招进来的,之前学校成立40多年都没有招收过男学生,该学校基本上等同于女子学校。

  女生渴望有男保镖

  身处“女儿国”,女生们渴望身边有男同学。即使他们会搞破坏,也无所谓。“这样生态才平衡啊!”有女生笑称。

  二年级的女生小荔告诉记者,学校附近治安环境比较乱,不少女生周末上街、回校都很害怕,很希望有男同学做“保镖”。

  校园恋情如今在各个学校里都已不是新鲜事,但对幼儿师范学校的女生来说,却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据了解,学校的部分女生也谈恋爱,但交往的都是以前高中的同学,有些女生则选择上网交朋友。

  “有时,我们会感觉比较孤独。”女生吴梅说,小时上幼儿园还能有男伙伴。现在长大了,在外地上学,反而连一个男同学都没有,有时受到委屈,想找个男同学保护自己都不可能。

  “说真的,我们挺羡慕其他学校的男女生可以谈恋爱,一起上课,一起逛街。”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生大胆地说。

  不妨多办些联谊会

  作为学校负责人,廖书记也深知男女生不平衡的现状,但她指出,这是全国所有幼师学校的共性。即使很多幼教专家提出孩子的健康成长很需要男幼师,但男生不愿意当幼师,仍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廖书记指出,女生们有这样的苦闷心理,是很自然的现象,完全可以理解,学校在教学中也很注意这方面的问题。比如每学期都会加强对女生青春期知识的教育,培养她们自强自立的性格。每逢周末,很多女生都会出校找朋友约会,但只要她们不违纪,学校也不干预她们谈恋爱。

  心理专家沈家宏认为,目前幼师学校的女生们正处于青春期发育阶段,很希望接近异性。学校可以进行有效的引导,提供组织女生与异性认识的机会,比如举办联谊会、比赛等。通过正常的沟通交往,消除女生们对异性的好奇和渴望。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陈晓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