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06年是有记录来第8个最暖年 平均达2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天文台三日公布○六年天气概况,天文台表示,香港零六年是自一八八四年有记录以来,第八个最暖的一年,平均温度为摄氏二十三点五度,较正常高零点五度。

  报道称,每年的十一月,市民都会换上冬衣,零六年同期即使只穿薄薄衣裳,也不过感到丝丝清凉。因为去年的十一月温度,只比全年平均少零点二度,成香港史上最热的十一月。十月的平均气温亦平了八三年所创的十月最高纪录,有二十六点四度;去年十一月更破了同月气温最高纪录,比九八年所创的旧纪录二十三点二度高出零点二度。

  另外,零六年亦是多雨的一年,年雨量接近二千六百二十七点八毫米,较正常多约一成九。天文台表示,香港在去年五月受到华南沿岸的一道活跃低压槽影响,七月时又受到一股活跃西南季候风与强烈热带风暴碧利斯的共同影响,以及九月时受到一个热带低气压影响,所以雨量较多。零六天文台共发出两个黑色暴雨警告信号,七月十六日早上二至三时,天文台更录得一百一十五点一毫米雨量,破了九二年五月八日的一小时一百零九点九毫米的雨量纪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