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苏澳"吉尼号"漏油事件渔业损失估算高达1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7:36 中国新闻网

  

宜兰苏澳"吉尼号"漏油事件渔业损失估算高达11亿

  图为事发船只在当事海域 (来源:台湾“中广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吉尼号”漏油事件造成南方澳渔村渔业损失惨重,苏澳区渔会完成定置渔场灾损及概估“沿近海”5年的经济损失,总金额高达11亿多元(新台币,下同),将向“吉尼号”船东提出求偿。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吉尼号”货轮在宜兰县苏澳海岸搁浅漏油事件,对南方澳的渔业造成极大伤害,针对漏油事件造成的渔业损失,苏澳区渔会已经完成统计。总干事林月英指出,13家定置渔场提出网具及渔获损失金额为1亿395万6000元,再加上渔会概估5年沿近海无法作业损失约10亿元,总计11亿多元。

  据了解,4年前阿玛斯油轮事件最后只有赔偿1亿多元,苏澳区渔会提出11亿的高额理赔,求偿困难度相当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