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总局:76家企业干制水产品近半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9:15 广西新闻网

  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日前对全国15个城市的76家经销单位销售的干制水产品进行质量监测的结果,监测合格率为55.5%。

  此次被监测的干制水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海带、紫菜等藻类制品无机砷超标;虾皮、鱼干等动物类干制水产品水分、盐分超标;部分干制水产品检测出甲醛。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尽量选择购买由正规企业生产、标志齐全的干制水产品;在购买裸装干制水产品时,可通过触摸来鉴别产品的干燥程度,观察产品外观来简易判断盐分含量,如产品表面有大量白色盐斑结晶,则盐分含量高,不宜购买;选购藻类制品时,应选择叶宽厚、手感干爽、弹性好、色泽自然的商品;藻类制品买回家后如果清洗后的水有异常颜色,也应该停止食用,以免影响身体健康。(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