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自由行武汉受追捧 旅行社另辟蹊径招揽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2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月4日电(记者徐金波)自今年元月一日武汉市开通个人办理港澳自由行业务,千余市民连日来争先恐后地奔赴三镇的九个受理点。不少旅行社则另辟蹊径招揽游客。

  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四日的统计表明,四天以来个人办理港澳自由行是其主要业务,共有一千多人前往各个受理点办理相关业务。其中,仅一日一天就有六百一十五名市民冒着寒风冷雨专程申请办理,将申请处、受理处围得水泄不通,这种局面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与此同时,旅行社组团出行的人数急剧下降。三天假日,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处受理的团队游数量只有六个,和往年假期港澳游的火爆场面大相径庭。

  为应对个人港澳游带来的冲击,武汉市的出境旅行社今日纷纷推陈出新,以超低的价格主推自由行和半自由行。东星国旅今日推出一档港澳双飞五日游的产品,价格较之以前下降了四百元人民币。该旅行社负责人说,虽然港澳自由行短期内对旅行社造成一定的影响,但从长远来看,自由行价格偏高,旅行社组团有价格优势,最终会吸引游客的回归。(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