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宝宝”扎堆 2007年新生宝宝数量将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21:58 红网

  

“元旦宝宝”扎堆2007年新生宝宝数量将大增

  护士在教妈妈们如何为宝宝抚触

  

“元旦宝宝”扎堆2007年新生宝宝数量将大增

  小皋是元旦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出生的第一个宝宝

  

“元旦宝宝”扎堆2007年新生宝宝数量将大增

  抱着双胞胎外孙,外公外婆脸上笑开了花

  红网长沙1月4日讯(记者 王宏婷 通讯员 曹霞)“元旦宝宝”来了,给全家带来一片欢乐。从元月一日起到今天记者发稿时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共有72个宝宝出生,是去年这四天新生宝宝数量的3倍。该院预计2007年新生宝宝的数量将会比往年大大增加。

  今天天气非常寒冷,但是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的妇产科却洋溢着快乐的气氛,一个个病房内,全家围着新生宝宝说笑的画面十分温暖。小皋宝宝是省妇幼院元旦出生的第一个宝宝,4.65公斤重,这张胖嘟嘟的小脸成了全家人关注的焦点。“宝宝,来喝奶了!”妈妈小心翼翼的把撒娇般哭闹的宝宝抱起,很温柔地说:“我们小小男子汉肚子饿了,要吃东西了,不哭不哭。”看着宝宝躺在妈妈怀里喝奶的样子,全家都开心地笑了。另一间病房,两个婴儿车放在妈妈的床边,他们是昨天刚出生的一对双胞胎,出生时哥俩一样重,都是2.5公斤,做了妈妈的胡女士高兴地说,“他们俩长得很像,但很好分辨,哥哥嘴角有颗痣,弟弟的屁股上有颗痣,我们为儿子取名叫左左、右右。”外公外婆一人抱着一个宝宝更是乐得合不拢嘴。在家庭母婴房,护士们正在教妈妈们如何为宝宝抚触,宝宝舒服地享受着,妈妈们则学得很认真,看着宝宝可爱的样子,大家笑成了一片。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曾春林介绍,从元月一日到今天,每天分别有17、20、14、21个孩子出生,其中男孩52个,女孩20个,而去年的这四天新生儿总共才25个。新生宝宝数量比去年同期大大增加,一方面源于去年结婚人数增加,另一方面是医院的医疗水平、病房条件和优惠价格的吸引。曾春林说,去年医院共接生了4093个新生宝宝,预计2007年新生宝宝将会达到5000多个,因为很多夫妻认为2007年生“猪宝宝”有福气。据了解,这四天湖南省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长沙市一医院等新生宝宝数量也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曹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