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老同志参观长征展 红军史书引起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21:58 红网

  

省委宣传部老同志参观长征展 红军史书引起回忆

  原在湖南省委宣传部任职的老同志周特新(右一)、赵建德(右三)、刘洪平(右二)和王岳华(右四)在观看展览红网长沙1月4日讯(记者 喻向阳 摄影明健飞)今日下午3时,湖南省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周特新、赵建德、刘思平、王岳华等一行22人参观了“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

  在此次观展中,省委宣传部原部长周特新等老同志一直很认真地听讲解员介绍红军长征的前因后果,有些图片的文字介绍说明很小,他们就戴着老花眼镜,逐字去看。

  当参观到“长征中牺牲的省军职以上领导干部”时,周特新对记者说:“寻淮洲和方志敏,我对这些人都有印象,只是我了解的没有这里的介绍详细。”

  “我对展览的每一个细节都很感动。”周特新参观完后,在大厅里说,“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有了这种长征精神,中华民族复兴才有希望。”话毕,他在门外的留言薄上龙飞凤舞写道:“红军精神万岁”。

  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王岳华也留言道,“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继承先烈遗志,胜利进行新的长征。”

  留言完毕后,王岳华在细雨中对记者说,“1938年,我参加了八路军。1944年后,我到过延安、陕甘宁边区等地方,曾经和红军生活、工作在一起。”

稿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明健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