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害海南妹家属澄清不实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广州日报记者 李传智 王广永 翁晓鹏 《南国都市报》记者聂 元剑)昨日中午,这起案件中与疑犯黄文义并无任何亲属关系的海南籍药剂师梁秀花的5位家属从海南飞赴佛山处理完善后即将返程前,接受了时报记者独家采访,并委托时报澄清这段时间以来个别媒体及网络对梁秀花身份的不实报道。

  “一定要讨回公道”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佛山汽车站对面的公交站见到了梁秀花的5位家属。这次赶来佛山的5名家属分别是梁秀花的大哥、大伯、舅舅、叔叔和大表弟。

  昨日,家属们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有个别媒体报道中竟称梁秀花是黄文义家的保姆或表妹,这种不实说法让他们感到气愤,希望时报能给予澄清。但是,家属们表示,梁秀花如何认识黄文义至今让他们不解。

  梁其勋向记者透露,3年前,妹妹获取药剂师证后毕业没多久,便和卫校的同学一起到佛山打工的。刚开始,她在佛山卖水果,后来才在药店工作。据称,3年来,梁秀花多次回家跟家里借过不少钱,理由都是要在佛山做点生意。记者还了解到,3年来,梁秀花也从没向家人说过有黄文义这个人。“我们家经济情况也不错,她怎么会在佛山给人当保姆”,梁秀花的家属称。

  “曾想带黄文义去散心”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黄文义在石湾开设的药店。记者发现该店正常营业,买药的人络绎不绝,基本没有受到黄文义案情的影响。黄文义案发后,该药店暂时由其岳父蔡某的弟弟(五弟)照看,主要负责账目、卖药、进货的工作。

  他还向记者透露案发前,看到黄文义精神不好,曾想带他出去旅游散散心。“我看他精神不好就问他怎么了?他的回答很简单:‘没什么啦!’”,“案发前我曾想带他出去旅游散散心,这话我也跟他的老婆蔡秋奕说过,没想到这么快就……”

  “老婆读不懂他的心”

  据熟悉黄文义的好友介绍,黄文义杀人的原因极有可能是因为老婆读不懂他的心。他解释:第一,黄文义结婚前家境不是很好,老婆蔡秋奕不理解。第二,黄文义家里每年都给自己收入设定目标,但是有时会没有实现,老婆蔡秋奕将原因归咎到黄文义身上,黄文义身上承受的压力太大。第三,黄文义有自己的朋友圈子,钱上往来肯定有一些,但是蔡秋奕不会理解这些,这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很憋屈。

  黄文义性格内向,他很少跟人讲起这些事情。虽然其老婆蔡秋奕在案发前几个月已经知道黄文义精神不好,但是她也没有采取一定的缓解措施。案发当晚他们估计是又因为这些事吵起来,最后将矛盾导致激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