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楼”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57 信息时报

  

“握手楼”多
天河区石牌村四周高楼林立,中间则是密密麻麻的村屋。房屋之间密度如此大,在一些遍布“握手楼”的地方,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很难第一时间进入。城中村到处都是“握手楼”,消防通道不畅,消防设施严重不足,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引起群死群伤的大事故。昨日记者暗访发现,几乎每个被访村都人满为患,消防器材却少得可怜,未达到消防要求的出租屋更是随处可见。

  荔湾区坑口村:街道狭窄消防车无法进

  在坑口大街的小巷内行走的时候发现,最初的道路较为宽阔,一辆汽车可以勉强通行,但是越往里面走道路就越加的狭窄,当几乎再也看不见马路的时候,小巷内就只能让一辆人力三轮车通行,而当人力车通行的时候,行人必须马上让开,人力车才可以顺利通过。

  这些小巷内的建筑有一部分是由木板和砖石组合搭建而成,一些建筑群建筑密度高达70%,过道非常的狭窄,也没有任何的防火设备,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将无法进入。据附近的居民介绍,这里一般很少有大型的车辆进入的,因为街道狭窄,摩托车都很少进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