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解情夫 悍妇事后扮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刘洪群) 35岁打工女子阿凤,杀死情夫后分尸抛弃于花坛,被公安机关抓获后,每天装疯卖傻,干警从广州请来精神病司法鉴定专家,最终确认阿凤没患精神病。近日,阿凤被法院判处终身监禁。

  嫌疑人有精神病?

  2004年12月12日,在东莞石碣镇某村委会门口的花坛里发现两袋被分解的男性尸体。死者是该村一胶花厂老板刘师傅,刘师傅的同居人阿凤有重大嫌疑。阿凤被拘捕后,初时供认,因工厂事情与被害人发生争吵,争执中错手打中刘师傅鼻梁,导致他流血不止,昏迷倒地;阿凤以为刘师傅已经死亡,害怕被抓,于是决定分尸丢弃,又害怕尸体被发现后认出身份,于是用刀柄对着尸体头部乱打,然后装入尼龙袋抛尸。

  一周后,阿凤又突然翻供,称新招进工厂的两名身份不明的广西工人在三楼胶花厂抽烟时被刘师傅发现,双方争吵后广西人用铁水管将刘某打死并分尸的,对方威胁要打死她,要挟她抛尸。

  在看守所期间,阿凤不刷牙洗脸,要么静坐发呆,要么到处拉屎拉尿,搞得自己臭气熏天。每天下午5点准时准点开始哭闹,称自己是冤枉的,弄得干警也不知她真疯假疯,于是请来精神病司法鉴定专家前来鉴定。

  精神病鉴定专家出手

  广东精卫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所副所长许明智博士带领2位同事来到看守所为阿凤鉴定。35岁的阿凤来自湖南,自幼脾气古怪,喜独来独往,婚后生了两个孩子,之后外出打工,打工时极少与家人联系;与刘师傅同居后两人投资开办胶花加工厂,资金周转困难时阿凤就卖淫赚钱,邻居和管理人员均未发现阿凤有明显怪异行为,“也就是说阿凤在案发前的社会功能良好。”许博士解释。

  许博士与阿凤面对面交谈了3小时,发现阿凤在回答过程中对答切题,思维连贯,没有发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对既往的一些行为也给予解释。“她在别人的搀扶下步行来到检查室,途中自行缓慢倒在地上,没有受伤,进入检查室后开始大声哭泣;虽然衣着不整,散发臭味,但意识清晰,定向力良好。”整个精神检查过程中阿凤未见怪异行为,智力符合其所受教育水平。

  综合各种因素,鉴定专家小组最终给出了阿凤没有精神病的结论。法院采纳了该鉴定结论,最终判处阿凤终身监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