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打北京奥运周蜜没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周蜜加盟中国香港队,无疑将成中国女羽的一大劲敌。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却对此很平静,他表示:“周蜜暂时不能参赛,不会对我们的女单构成威胁。”

  “去香港,我支持”

  对于周蜜加盟中国香港队一事,李永波表示也很意外,不过他说,“因为周蜜以前在中国队打球时的实力和名气都不小,所以马来西亚、荷兰等国家都曾向她招手,但她最终选择了中国香港队,这一点我是比较支持的。”

  “打奥运,她没资格”

  根据国际羽联和香港特区法律的规定,想代表香港队参加比赛,周蜜必须打满7年才能获得公民资格,而且要打满3年才能参加奥运会。所以,李永波对于周蜜“威胁”中国女羽的说法持否定态度。不过由于奥运会积分资格赛临近,因此香港队可能会采取一些特殊手段,确保周蜜参加奥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