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飞机失事前可能已在高空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58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印尼亚当航空公司波音737客机失踪已两天有余。恶劣的气象条件和山区复杂地形,再加上2日的“错误消息”误导,搜寻工作仍未能取得突破进展,机上102人至今生死不明。

  南苏拉威西锡江空军基地2日宣布的飞机坠落地点被证实为“错误信息”后,印尼当局3日动用海陆空三军增加搜索力量,扩大搜索范围,但失踪飞机的具体位置仍旧是一个谜。

  印尼军方和新加坡都曾宣布,雷达搜索到两次不同频率的“紧急无线电信号”。印尼空军锡江基地在客机失踪当天下午收到过两次紧急无线电信号。新加坡的雷达则捕捉到苏拉威西岛南部东经119度917分、南纬3度135分一处地点发出的紧急无线电信号。

  印尼电子专家罗伊·苏尔约说,如果一架飞机在两处地点同时发出撞击信号,有可能在空中就发生爆炸并解体。他说,每架飞机上有两台无线电紧急发射器,一台可移动发射器位于驾驶室,频率为121.5赫兹,而另一台固定在机尾,频率为460赫兹。前者在飞机撞向水面时会激活,后者只有在发生5个重力级以上碰撞才会激活,比如撞向地面。”

  苏尔约说,如果确实监听到两个紧急无线电信号,说明飞机有可能在空中解体,因为飞机同时撞向水面和地面不符合逻辑。不过他说这也只是一个大胆猜想,还需要航空专家分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