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天公寓市场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5 兰州晨报

  7年” 黑市“ 将成绿地

  本报讯(记者李国林实习生满洪洋)兰州市2006年最大的一处违法建筑群———总建筑面积达10332平方米的兰天学生公寓配套设施建筑被整体拆除后,近日,安宁区城管执法局对长期困扰西北师范大学校园周边环境的“痼疾”———兰天公寓市场依法实施整顿,并一举成功取缔了该市场。该“黑市”经改造后,将变脸为约3000平方米绿地。

  据安宁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张涌介绍,兰天公寓市场处于西北师大西门外和兰天公寓之间,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市场从自发形成并违法经营至今已达7年之久,主要经营早点、水果,以及书籍、光盘等,固定经营户和流动摊贩有120多家,是该地区垃圾脏、乱、差的源头。

  1月4日,记者从规划、城建等部门获悉,兰天公寓市场被取缔后其所占用地将被用来兴建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大片城市绿地,此后,总长约2公里的新建585#规划路将顺利地从此处贯穿而过,大青沟排洪道脏乱差的局面将彻底改变,西北师大过街天桥也将建成,极大地美化了校园周边环境。

  据了解,在兰州市的第三版总体规划中,585#城市规划路位于大青沟以西,兰天公寓以东,南至北滨河路,北接511#规划路(即建安东西路),全长近2公里,是兰州市列出的11条新城区建设重要道路之一,预计今年上半年可拓建完成。兰天公寓市场被取缔后,已为新城区道路建设全面“清障”,打好了道路建设的基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