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利用外资超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何会文)昨天,记者从市农委获悉:2006年郊区直接利用外资达到11.8亿美元,与2005年同比增长24.5%,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超额完成农口全年利用外资工作目标,为实现 “十一五”利用外资高起步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去年农口区县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抢抓机遇,主动走出去招商引资,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主要特点是:一是投资规模扩大,投资额超过500万美元的项目达到90个,占引进项目的比重21%以上;世界500强公司中,沃尔玛、中粮国际等在天津郊区投资4个项目。二是投资环境不断优化,促使更多外资企业增加投资。当年增资项目达360个,合同外资占郊区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坐落西青经济开发区的天津宝洁公司两次增加投资达1.49亿美元。三是城乡统筹发展带动了郊区第三产业的利用外资,当年新批第三产业项目69个,合同外资额3.9亿美元,同比增长2.4倍;特别是相继有14个房地产项目落户城乡接合部,合同外资额达1.74亿美元,有力地推动了农村城镇建设。四是在巩固东亚传统引资地区基础上,不断加大欧美国家的招商引资力度,仅欧洲国家当年新批项目36个,合同外资额720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9%和51%。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