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维权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0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通讯员王斌 李轩)河西区以“流动人口融入城市文明,共同构建天津和谐社会”为主题,积极建立外来务工人员维权服务长效机制,通过实施六项服务措施,帮助外来工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合法权益,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第二故乡大家庭的温暖。

  据介绍,河西区积极推进维权服务长效机制的建立,并采取6项服务措施,为外来务工人员办实事、解难题,维护合法权益。6项措施包括:一是做好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的免费发放和服务指导;二是对流动儿童进行计划免疫;三是开展“千校百万”进城务工青年培训活动;四是区劳动保障部门开展以取缔非法劳动中介组织为重点的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活动;五是区、街“流动人口法律咨询服务站”开通了维权热线;六是开展多种形式的为外来人员特困户送温暖、办实事活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