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我们对台盟的事业充满信心(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18 中国新闻网

  

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我们对台盟的事业充满信心(3)

  资料图: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推动台盟事业不断发展

  当记者问及对2007年台盟工作的设想时,林文漪说:“对于台盟来说,2007年是一个大庆之年、大事之年,也是一个大忙之年、大干之年。中共十七大即将召开,这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年也适逢台盟成立60周年,我们将精心组织系列纪念活动,集中展示台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中的光辉历史和突出成就,让社会各界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台盟,认识和了解我国的多党合作制度。”

  2007年,台盟中央和各省级组织将开展换届工作,这是关系到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的一次重要政治工作。林文漪表示,台盟将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工作,确保换届的圆满完成,使台盟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亲密共事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当前,我们的国家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对国家的事业充满信心,对台盟的事业也充满信心。”林文漪表示,未来的征程中,台盟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扎实工作,奋发有为,推动台盟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链接

  林文漪,台湾台南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工学博士学位。后任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攻热能物理专业,曾获国家教委、水利电力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991年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发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任北京市副市长和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她在推动北京市科技、教育体制改革,制定中关村科技园区发展规划与立法,构建首都信息化总体框架并开展信息化建设、科技奥运行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台盟中央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徐蕾)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