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或是死亡? 后调控时代开发商生存法则揭秘(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41 中国新闻网

  寅吃卯粮 或走为上

  随着土地获得成本的日益增加,部分开发企业只能寅吃卯粮,靠存货度日。而如果开发商长期无力实现融资、整合与创新,最后的出路也许只能是退守,甚至出局。

  “随着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逐渐饱和,以及房地产新政的实施,许多城市房地产业的获利空间已越来越小。在这种情况下,中小房地产企业把目光瞄向二、三线城市,实施异地开发战略就成为很自然的事情。”企业战略管理及城市发展战略专家赵云喜表示。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华中、华东的一些中小房地产企业眼中,徐州、南充、彭州等中小城市已经成为开拓项目的新阵地。“在这里,人们的居住消费新观念起步不久,容易引导。市场竞争方面,无论是开发模式还是营销手法,来自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企业都具有领先于当地开发商的优势。”一位从上海出走,来到徐州打天下的开发商称。

  另外,一些小开发商转战其他行业的现象也将陆续显现。“一些来自温州的房地产项目公司在变卖项目,转入股市投资。”上海的一位地产金融界人士称。

  (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柯鹏 于兵兵)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