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06年在沪购房逾162亿 投资额同比大涨14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08 中国新闻网

  2006年7月24日,经国务院同意,建设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工商总局、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5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限制外资炒房的政策并未阻碍外资对中国内地尤其是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步伐。根据戴德梁行投资部估算,2006年外资在上海投资成交总面积达100万平方米,总成交价值超过162亿元,比2005年的投资额大涨143%,成交面积亦达到2005年的3倍之多。

  据悉,2005年外资在上海投资成交总面积超过32万平方米,总价值66.87亿元。戴德梁行投资部董事叶建成表示:这一数字在当时看来已经很大,然而去年上海的房地产投资市场的火爆超出很多人的想象。

  “由于上海能够整幢成交的项目稀少以及价格的不断攀升,而二三线城市更是缺少成熟的投资物业,今年外资将更多采取与国内房地产商进行项目合作的模式。”叶建成认为,“从此前这类的合作我们可以看到,当地优质开发商往往拥有一定的土地储备,善于处理与政府和银行的关系,而这正是外资扩张中所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从投资者的来源国家看,2005年来自美国的投资基金达到了70%左右,而去年欧洲及亚洲国家则成为了生力军,与美国各据半壁江山,并且投资种类日益多元化。“2005年仅摩根士丹利和少数私募基金对上海的房地产市场感兴趣,而2006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欧洲、亚洲闲散资金希望能够长期持有上海的物业,他们的信心和策略完全没有因为宏观调控而产生变化,预计今年将会继续进一步投资。”(邓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