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献血市民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08 常州日报

  本报讯元旦假期虽只有短短3天,而且天气不好,但许多市民走进献血点。

  “每年1月1日我都要来献血,因为新的一年以奉献开始,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会有不错的心情,这样的新年感觉不同寻常。”大学生小赵如是说。陪同她一起来的还有她的父亲,在一所大学工作的父亲非常支持女儿献血,并且表示由于中午喝了点酒庆祝节日,所以不方便献血,过几天一定会来奉献爱心。节日期间,很多市民以献血这种特别方式辞旧迎新。

  据统计,元旦期间共有319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高达121100毫升,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9.3%%和43.1%%。不过,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表示,尽管元旦期间无偿献血情况良好,但每年春节前后,供血压力会持续增大,呼吁更多市民能够在春节前后参加献血。(蔡德子林以勤)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