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消费投诉——热线不算忙 问题很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08 常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消协获悉,元旦期间,“12315”热线共受理咨询、举报、投诉121件,比去年同期减少66件。热线虽然不太热,反映的问题却比较集中。

  节日期间,市消协共受理家电类投诉、咨询35件,占总量的近三分之一。1月1日,戚先生在我市一家电卖场购买液晶电视,为慎重起见,他临时“恶补”了一些技术参数及相关知识。在卖场,促销员力荐一款“响应速度为8毫秒,动态对比度为5000:1”的电视,可一看说明书,对比度仅为200:1。问店里,店方含糊其辞,也说不清“其中奥妙”。更让戚先生生气的是,促销员一口咬定“产品使用的是三星的液晶屏”,却死活不肯在发票上注明。1月2日,路先生在新北区一电器卖场买家电,商场的海报上“满12888元送吸尘器及1年的常州晚报”几个大字清晰可见,可当他买了13000多元商品时,却被告知“只能送报纸”,原因是“空调不参加活动”,但这一点,活动细则只字未提。

  手机质量及售后服务仍是消费者的关注热点。林先生反映,维修商手脚“毛糙”,他送修的手机外壳被摩擦得“伤痕累累”,在他提出异议后,维修商竟直接从别人送修的相同型号的手机上拆下外壳与其更换。林先生不想侵犯其他人的合法权益,要求更换新壳,被拒绝。维修商还称,手机更换的配件其实也是翻新的,这下,林先生开始怀疑自己花几百元更换的主板是“大兴货”。

  服装鞋帽类投诉也达11起,主要是质量不过关。张女士在商场买了件品牌羊毛衫,穿了才3天就脱线,王先生穿上才买的新鞋逛街,不到2个小时,鞋底全部脱胶。

  洗浴和交通服务是服务类投诉的焦点。1月2日晚上10点,郑先生在溧阳一浴室洗澡,哪知通道的窨井盖没盖好,他仰面一跤,摔得不轻。60多岁的韦女士在渡口乘48路车回家,车子突然改了路线,按理要在圩塘下车,却一直没停。见车直往前开,韦女士强烈要求停车。后来,车总算停了,她却为此多走了30分钟的路,她身体本就不好,这下“雪上加霜”。另外,还有消费者反映出租车拒载。(肖谐庄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