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学院4学科晋级“省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08 常州日报

  本报讯在近日揭晓的“十一五”期间江苏省重点学科名单中,江苏工业学院的化学工艺、材料学、油气储运工程、化工过程机械4个学科榜上有名,这是江苏工业学院首次获得省级重点学科,该校也成为拿到省重点学科的第一家常州高校。

  省学位办主任徐子敏介绍说,省级重点学科由省政府认定,“十一五”期间全省共有240个省重点学科,其中200个由省政府直接拨款重点投入,每年每学科30万元。被列为省重点学科将对学院科研立项、引进人才以及与更高层次的单位合作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据悉,江苏工业学院的4个学科均为省政府直接拨款重点投入学科。4学科现拥有化学工艺等15个硕士点。“十五”期间,该校化学工艺学科共承担科研项目1000余项,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如“苯酚丙酮缩合催化剂的研制在万吨级双酚A工业装置上的应用”项目,已成功替代日本触媒公司的双酚A催化剂,仅此一项即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9亿多元,并由此获得2005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院院长陈志刚教授表示,目前学院已拥有17个硕士学位授予点,此次获得省级重点学科将更好地为江苏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葛金华林以勤)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