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260亩治沙示范点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08 兰州晨报

  

【组图】260亩治沙示范点工程启动
【组图】260亩治沙示范点工程启动
“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治沙纪念碑揭碑仪式。本报记者蒋生连实习生陈明哲摄

  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

  “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治沙纪念碑揭碑仪式在民勤盛大举行

  260亩治沙示范点工程启动

  本报武威讯(记者刘志广张永生)2006年12月30日,地处民勤县薛百乡的一片沙海里彩旗飘扬。当日上午11时许,由兰州晨报社联合甘肃省林业厅、省慈善总会以及新浪网、搜狐网及全国30家主流都市报共同发起的“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治沙纪念碑揭碑仪式在这里举行,这标志着本次大型公益活动治沙示范点工程正式启动。

  甘肃省林业厅科教处处长李万江、兰州晨报社编委陈国宁、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外事部主任李彦青、石羊河林业总场场长李发江、连古城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张有佳、闫好元和甘肃省治沙研究所所长王继和、甘肃省民勤治沙综合试验站副站长徐先英以及武威市、民勤县等部门的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治沙纪念碑”揭碑仪式。

  当天,连绵不绝的沙海之上,湛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灿烂的阳光格外温暖,写有“保护绿洲守护家园齐努力、拯救民勤关爱大地献爱心”的红色拱门在漫漫黄沙的映衬下尤其夺目。兰州晨报社编委陈国宁首先代表兰州晨报社简要回顾了“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的发起以及运作情况。甘肃省林业厅科教处处长李万江代表省林业厅表示,要用最好的技术、人员,把这一工程打造成最好的样板工程。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外事部主任李彦青代表捐助者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治理环境的公益活动中来。随后,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治沙纪念碑”揭开面纱。碑上详细记录了每一个参与捐助的企业、单位以及个人的名字。民勤治沙综合试验站副站长徐先英说:“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人士对民勤治沙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花好用好他们捐助的每一分钱,把这里做成民勤乃至我国北方地区防沙治沙的样板工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