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清洁工程]南宁城市环境换新颜 市民称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43 广西新闻网

  

[城乡清洁工程]南宁城市环境换新颜市民称好

  官塘菜市街道大变样。肖洋桂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5日讯(记者黄振瑛)广西不少大中城市和县城、小城镇中存在脏乱差现象,比如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施工乱象,对市容市貌造成一定影响。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关于组织实施“城乡清洁工程”的重要批示,全区各地开展了实施“城乡清洁工程”的系列活动,大力整治城市市容市貌,治理“五乱”。经过一段时间整治,市民反应怎样呢?近日,记者采访了一些南宁市民。

  家住民主路的李先生说,以前在官塘菜市买菜,路不好走,路面又湿又粘。菜市经过整治后,路面干净多了,路也好走了,感觉还不错。

  家住大沙田的李先生说,以前他所居住的那个片区,很多住户都是把垃圾从窗户直接丢到楼下。在晚上经常可以听到垃圾从楼上扔到大街上的声音,早上起床看到楼下到处是摔裂的塑料袋,垃圾散开一地。有一次,他晚上回家就差点被垃圾砸到头,这样的做法,在安全方面存在很大的隐患。经过一段时间整治,各条街道干净了,也没有从楼上扔垃圾的现象了,变化十分明显。

  市民罗先生对整治“五乱”持赞成的态度。他说整治“五乱”,方便的是大家。虽然现在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市场的物品价格上涨了,但是大家都进入到市场交易,价格就会由市场调节,长期会趋于合理的。经过一段时间整治,收效很明显,南宁比以前漂亮了很多,环境好了,地方干净了,他更愿意出来散散步了。

  在采访中,一些市民也向记者反映他们遇到的问题。官塘菜市水果商贩陈先生说,干净清洁的环境,大家都喜欢。但是对于像他这样收入比较低的市民来说,只靠贩卖些水果做些小本生意来维持生计,现在要进入市场摆买,会增加他的生意成本,经济上承受不了,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帮他们解决这些问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