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极地馆上演水下极速单车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彦宏

  本报讯 近日,哈极地馆的“水下极速单车赛”正紧张地进行着。

  4日,比赛在哈尔滨极地馆的冰海巨鲨区里进行,鲨鱼们围着一辆粉红色的自行车游来游去,对这个新摆设显得异常好奇。据哈尔滨极地馆的潜水教练小于介绍,在水下骑自行车原则上和陆地上是一样的,只要你会骑车能掌握平衡就可以。但是因为水下的阻力特别大,是正常空气中的20多倍,为了避免自行车在水中立起来,就要先给自行车挂上铅块,增加车的重力。为增加摩擦力,还要在自行车行进的路线上加上一个防滑垫。

  当日参加表演的不仅有极地馆的专业潜水教练,还有本次大赛的特别选手郭冬临和极地英雄们。经过“水下NBA”的磨炼,现在的郭冬临已经是位“高手”了。经过潜水教练的指点,他很快就适应了这辆特殊的自行车,让车慢慢地动了起来。正在他为自己的表现沾沾自喜的时候,一条巨鲨突然从他身边游过,吓得他一下子慌了神,没把握好重心,车的前轮立了起来。当日参加此项比赛的还有进入选拔赛的8组选手,赛事将在2天后结束,而选手们将通过比赛晋级到极地英雄挑战赛的决赛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