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掉河里挣扎武警跳下水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27 新闻晚报
□记者何易 通讯员王刚 王旭

  晚报讯 昨日下午3点左右,一名环卫清洁工不慎掉进了嫩江路与五角场监狱肩墙之间的污水河,不会游泳的他在水中挣扎。巡逻经过的武警战士不顾严冬的寒冷,跳进污水河将工人救了上来。

  下午3时左右,武警二支队四中队领班员赵文龙经过岗楼边的污水河时,发现一名50几岁的老汉在水中挣扎,污水已漫过头颈。赵文龙立即找来一根木棍,让老人抓住木棍拉他到岸边,可老人已没有力气抓住木棍,试了两次没成功。

  形势危急,小赵毫不犹豫地脱下大衣,跳进了又冷又臭的污水河。老人本能地抓住了小赵的胳膊,使得小赵也随着老人往下沉。闻讯赶来的战友赶紧把木棍伸到了小赵前,小赵一手抓住木棍一手拉住老人,将老人慢慢地拉回岸边。

  此时的赵文龙已冻得瑟瑟发抖,左膝也不慎撞伤。中队值班室接到报告后,派通讯员将大衣,热水等保暖物品迅速送往事发地点,在官兵的施救下老人转危为安。

  据了解,老汉系殷行路街道环卫所职工,在清理河面垃圾时,因下雨地滑不慎落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