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特色楼门 营造出邻里融洽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5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杜建辉 通讯员李恺若)和平区南市街积极落实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从构建和谐社区、构建和谐家庭入手,今年起,在街道各社区群众中开展“和谐楼门和谐邻里”主题实践活动。到目前,全街已创建了百余个各具特色的楼门,不仅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邻里关系也在创建特色楼门活动中更加融洽,营造出和谐的社区氛围。

  在街道办事处的倡导下,连日来,南市街各社区居民纷纷行动起来。福厚西里社区一年近七旬居民自购鲜花美化楼道;庆有西里小区居民孟繁洁将家中的石英钟挂在楼栋门前,方便大家看时间;怀远里社区建立“一长五员”的自我管理机制,即在楼长的带领下,楼门设立了文化宣传员、生活服务员、卫生管理员、治安调解员和未成年人辅导员,共同维护小区环境。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创建活动,社区环境整洁了,邻里间、家庭成员间也越发和睦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