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自主招生考试结束 三成复试考生是个人自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大学4日宣布,2007年自主招生、保送生等提前选拔考试工作基本结束。1121名参加复试的学生中,有近1/3是个人自荐。此次自主选拔的最终结果将于本月中旬公布。

  据北大招办介绍,今年报名参加北大自主招生、保送生选拔考试的考生共计18053人,有2578名考生获得笔试资格,最终1121学生进入复试,争夺数百名最后入围资格。由于今年北大自主招生不再局限于“重点中学”,更多学生通过自荐的方式参加北大自主招生考试,1/3的复试考生为个人自荐。

  获得北大自主招生候选人资格的考生如果在高考时报考北大,将获得20-30分的加分录取政策优惠。具备教育部规定的相关保送资格的部分考生,根据测试综合成绩,则有望成为北大的保送生,直接被录取。(肖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