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自家院里发现一皮包 打开后炸掉三根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新文化报报道,元旦刚过,长春市宽城区奋进乡新月村三合屯从节日气氛中恢复的平静,被1月4日一早的爆炸声打破了……居住该屯37岁的女子高某1月4日在自家院里发现了一个女士皮包,当她打开查看里面都有什么东西时,皮包突然发生爆炸,高某右手三根手指被炸断,左腿被炸伤!之后不久,高某的小姑子家也发现了几乎同样的包,而且经搜爆犬确认,包内藏有爆炸物,警方通过排爆罐将不明爆炸物移走并排爆。

  打开皮包突然爆炸

  “有人捡了个包,结果被炸伤了!”1月4日一早,读者王先生向该报报料。10时30分许,该报记者赶到现场,此时,现场已拉起警戒线,数十名警察正在紧张工作着。

  “我早上送高某去的医院!”警戒线外,一位周姓男子的话引起了大家的注意,“6时左右,我好像听见一声响,不一会儿,邻居就来找我说高某被炸伤了,让我送她去医院。在车上,我听说是高某在自家院里发现了一个包,拿进屋里打开看的时候突然爆炸了,右手中指、无名指和小拇指都掉了,左腿还被炸掉一块肉,太惨了!”

  找到另一爆炸物

  现场四周所有的出入口全部被警戒线隔断,远远只能看见百米外聚集着不少警察,两只搜爆犬在来回搜寻。

  “难道还有爆炸物?”果然,在距离爆炸现场50米左右的一个院子里,又发现了一个黄色的女士皮包,经搜爆犬确认,里面也藏有爆炸物!

  据了解,这户住宅的女主人姓赵,是高某丈夫赵某的妹妹,她在高某被炸后不久就发现院子里的皮包,好在她因为高某被炸伤心中起疑,没有把包打开。两个不明来历的会爆炸的皮包几乎同一时间出现在赵某和其妹妹家,不知是否存在联系。

  11时50分,爆炸物被成功移送进排爆罐。

  我不认为和谁有过节儿

  该报记者走到爆炸现场窗外,看到只有10平方米左右的小屋里凌乱不堪,衣柜玻璃、窗户玻璃几乎全被震碎,棚顶炸开了花,门口有一摊血迹。

  居民们说,高某一家在这里住了10多年,平时为人友善,和邻里关系不错。

  高某家中共4口人,丈夫赵某,还有儿子、女儿。9时,高某被送进医院手术室,直到13时手术才结束。医生说,高某右手的3根手指已无接合可能,左腿炸烂部位也无法缝合,全身有不少伤痕。

  该报记者见到了在手术室外等候消息的赵某。

  该报记者:早上出事时你也受到了惊吓?

  赵某:一开始还以为是灯管炸了,后来一看才知道出事了。

  该报记者:皮包是哪儿来的?

  赵某:我不知道。早上我还睡觉呢,我爱人出去上厕所的时候在院子里发现的,里面放的什么我没看见。

  该报记者:你妹妹家里也发现了几乎一样的皮包?会不会你与谁结怨?

  赵某:我不认为自己和谁有过节儿,这些天来也没有和别人吵架。

  高某的儿子说,皮包他看到了,是什么颜色的没看清楚,就记得里面有一条毛巾包着两副墨镜和一条项链,另外一条毛巾不知道包的什么,在打开的时候就爆炸了。

  该案引起长春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庆华透露,后发现的爆炸物在现场移走后即实施了引爆,随即提取爆炸后的物质对爆炸物成分进行鉴定。初步认定皮包内的物质是自制的爆炸装置。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当中。18时许,高某从昏迷中醒来,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李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