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会 部署“两会”准备及当前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46 红网

  

省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会部署“两会”准备及当前工作

  (省政府第九次全会部署“两会”准备及当前工作 )

  

省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会部署“两会”准备及当前工作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强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红网长沙1月5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部署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并就省人大、省政协“两会”期间及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强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29号和27号在省会长沙召开,“两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审查和协商《政府工作报告》。要力求广泛发扬民主、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对《政府工作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使之更加完善、更加科学,更加符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增强对政府工作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今年“两会”是省十届人大和九届政协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将审查和协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省政府各组成单位和省直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尽力做好有关准备和服务工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省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两会”期间,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认真受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议案、提案,加大责任落实,明确办理时限。政府组成人员和省直部门负责人,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主动汇报情况,与代表和委员一起共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各级各部门都要为开好“两会”积极做好相关工作,省直有关部门和长沙市要积极为“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对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安全、代表驻地安全、饮食卫生等,要逐一制定对策措施,严格落实责任。

  会议就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做了部署。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的开局,关系全年工作的全局。要抓好当前的各项经济工作,突出抓好一季度的生产,为全年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加强越冬作物培管,组织好春耕备耕工作,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开拓农产品市场。要加强经济运行调节,搞好煤电油运等生产要素的组织协调。重点建设、外经外贸、8件实事等各项工作都要确保完成一季度的目标任务。要繁荣节日市场,保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渠道顺畅、质量安全可靠,严厉查处和打击欺行霸市、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要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的监督检查,抓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提供保障。要切实关心群众生活,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和“办实事、送温暖”活动,着力解决好灾区、库区、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等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加强对农村困难户、五保户、城市低保户、下岗失业人员和其他困难人员的帮扶救助。要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节日文化生活。要加强廉政建设,各级领导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从严处理。

  省领导肖捷、许云昭、李江、徐宪平、庞道沐、贺同新、甘霖、郭开朗、罗桂求、章锐夫出席会议。省直各部门和中央驻湘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还邀请了省委有关工作机构、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