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烈女获赔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法律援助处落力相助又一例

  本报讯记者王晓云、通讯员司办报道:未满18岁的女孩刘琴琴来广州打工,却被诱骗从事色情服务,她誓死不从纵身跳楼不幸摔成高位瘫痪。记者昨日从市司法局获悉,市法律援助处已经成功为她追领到10万元赔偿。

  2005年6月6日,刘琴琴只身南下到广州,在天河客运站被诱骗到某酒店客房,杨某等人以暴力手段胁迫她卖淫,刘琴琴宁死不从,毅然纵身由五楼窗户跳下,摔致重伤造成高位截瘫,构成一级伤残。随后,广州市法律援助处为她提供法律援助,指派两名律师负责办理民事赔偿。

  当律师了解到已监押的杨某等5名案犯没有赔偿能力,而事发地酒店要不要承担责任便成了本案的关键。法援律师经调查取证,了解到事发的酒店楼房未申办《特种行业许可证》呈批手续,于是以五名犯罪嫌疑人和该酒店为被告,向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请求被告赔偿原告刘琴琴医疗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住院伙食补助费、残疾辅助器具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47万多元。去年11月9日,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原告最终与该酒店达成和解协议,由酒店一次性支付10万元给刘琴琴。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