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登峰,今晨股指终于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银行股全面回调,汽车股航空股走强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韩平报道:在今年迎来一个上摸2847点高位的开门红后,连续6天连创新高的股指今晨终于累了,以大跌47点开盘之后,急跌99点至2617点后才企稳回升。至10时15分,上证指数站在2630点上方,两市成交量260亿元。

  从今天的盘面情况来看,一直带领大盘冲关夺隘的银行股开始全面回落。中国银行一度大跌将近9%,工商银行则跌去7%,连累华夏银行、招商银行等一批银行股相续下挫。另外,由于沪深两市将在下周一对未完成股改的公司实行5%的涨跌幅限制,使得一批S类股票也遭遇市场抛售,从而带动股指重挫。

  受益于近期石油价格的回落,今晨汽车股与航空股则继续走强,相关的高速公路以及机场等个股也开始活跃,板块个股的此消彼涨,反映出投资人对中国未来经济仍然相当看好。

  中国A股市场去年创下全球股市增幅第一的奇迹。昨日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指数创下中国证券史上的新高2847.61点,成交量更是创下了令人难以置信的1218亿元的天量。

  (紫/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