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严防奢靡“节日病” 再敲廉洁“自律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32 红网

  红网湘西1月5日讯(通讯员谭必清舒金勇杨毓爱)近日,吉首市委办、市政府办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落实,坚决防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问题的发生。

  该市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中央、省、州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制止奢侈浪费的规定。严禁用公款组织相互走访、相互宴请、游山玩水等活动;严禁用公款到营业性娱乐、健身场所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向领导干部和有关单位赠送贵重礼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印制、发售、购买和使用各种代币购物券(卡);严禁以各种名义新设和变相增加津贴、补贴项目,提高津贴、补贴、奖金标准和扩大实施范围,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格控制年终各种评比表彰奖励活动,大力精简会议和文件,提倡用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工作会议,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联谊会和座谈会,确需举办的活动,要本着节俭、务实的原则,严格控制规模和开支,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努力营造一种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禁领导干部为配偶、子女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谋取不正当利益;严禁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党员干部以任何形式参与赌博;严禁领导干部违规使用军车,擅自驾驶公车或利用职权向企业、下属单位和他人借用车辆;严禁领导干部到企业和单位报销应由本人及其配偶、子女支付的个人费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和州关于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的有关规定。

  通知要求市纪委、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部门在节前和节中组织有关人员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工作落实,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违纪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对各类典型案件,要予以曝光;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稿源:红网 作者:谭必清 舒金勇 杨毓爱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