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一初中生宿舍坠楼 重度昏迷坠因成疑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佛山一初中生宿舍坠楼重度昏迷坠因成疑云(图)

  阿昆从这栋宿舍楼上坠下(下面红圈所示为其坠落后着地的位置;上面的红圈所示为阿昆宿舍,但他具体从哪里坠下还是个迷)。(广州日报/图;吴波/摄)

  同学猜测压力大或有事想不开自杀

  其父称上学时反应正常且心情很好

  有人怀疑其爬向隔壁宿舍失足摔下

  学校一负责人表示此说法有待核实

  阿昆家人怀疑其他同学将其推下楼

  但学生多未返校无人目击坠楼经过

  元旦假期结束后返校第一天,佛山市高明区富湾中学学生宿舍突发惨剧:一初中一年级学生在无人注意的情况下从宿舍楼上坠下,巨大的声响和惨景将在一楼为学生准备晚餐的厨师吓得目瞪口呆。事发时间为前日下午2点50分许,离该男生父亲送其返校不到半个小时。

  昨日上午,记者从高明区人民医院获悉,坠楼学生阿昆右手、髋骨等全身大面积骨折,脾肾等脏器粉碎破裂,已经不可手术缝合。经过连续10余小时的抢救,阿昆仍在ICU(重症监护)室处于重度昏迷状态。

  无人看见坠楼具体经过

  事发学校是一所初级寄宿学校,为高明区示范中学。而出事的学生阿昆系广州籍学生,随父母在高明就学。

  昨日上午,该校刘副校长在接受采访时称,事情发生在前日下午2时50分许。按学校规定,元旦假期结束后,学生要提前半天回校准备晚自习。当日下午,他刚返校,就接到了学生食堂厨工的报告:称男生宿舍B栋有一学生从楼上摔了下来!他摔下行李跑过去,发现阿昆躺在宿舍楼下的地上,已经失去知觉。

  阿昆住在宿舍楼6楼,但由于学生返校时间多为下午4点多,当时没有人看见阿昆坠楼的具体经过。一目击厨工给记者指认了学生坠楼的现场,称他听到巨大的声响后,只发现阿昆穿着校服和拖鞋倒卧地上,没有看见是从几楼坠下。坠楼现场留下了警方勘察时用蓝色粉笔勾画的痕迹。

  事发后,刘副校长迅速叫来一老师的私家车,自己将阿昆抱上车,厨工提着拖鞋跟在后面。一同送阿昆到医院的老师称,孩子当时就已经挺不住了,一直在车内大声呻吟。阿昆被送到医院后一直在ICU持续抢救,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警方:意外坠楼可能性较大

  阿昆出事后,一些学生对此议论纷纷。有人怀疑阿昆是否跳楼自杀,是不是因为学习生活压力大,或者有事想不开。但阿昆家人对此不认同。“孩子不可能在生活上有什么压力。”其父称,当日他亲自将孩子送到学校,从家里到学校,孩子的反应都很正常,加上当天天气不错,孩子返校的心情也很好。

  校方则表示学校并没有在学业方面给学生增加太多负担。阿昆不太可能因学习或同学关系问题想不开。“我们怀疑孩子是爬窗户到隔壁宿舍失足摔下的。”该学校一负责人如此告诉记者。他说该校曾发生过几次学生通过阳台爬到隔壁宿舍偷东西的事件。不过他说这只是一个推测。而校方另一负责人则表示,有学生爬窗户一事,也是在此事后听其他同学反映,之前校方并不知情,也有待核实。该负责人称,目前教学管理秩序都很正常,这也是该校多年来首次发生的安全事故。他表示,“如果调查结果确定学校有管理方面的责任,学校会依法按规定负责”。

  警方调查后表示,现场没发现遗书,阿昆事前也没表现出异常。通过现场勘察和了解,警方初步怀疑阿昆意外坠楼的可能性较大,但暂不排除跳楼自杀的可能。

  巨额抢救费尚无着落

  昨日中午,在ICU病房外,悲痛的阿昆家人失声痛哭,对已经欠下的5万多元的抢救费用也一筹莫展。家长表示,他们是到高明种植香蕉的农民,“派比安”后其大部分香蕉树被毁,根本无力支付抢救费用。

  “我们怀疑是其他同学将他推下去的!”阿昆叔叔眼含泪水说,为了知道事情的真相,他们制作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着“失足摔下来眨一下眼,被同学推下来眨两下眼。”他们把卡片给尚在昏迷中的阿昆看,但他目前没有任何反应。

  高明区教育局和荷城街道办有关领导也到了现场处理善后。目前,警方对此事的调查还在继续。

  (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吴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