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清洁工程]南宁整治交通“五乱”力争四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4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5日讯(记者黄玉婷)为配合南宁市实施“城乡清洁工程”、治理“五乱”的行动,近段时间以来,南宁市交警支队开展了道路交通秩序“五乱”整治行动。该行动集中整治的时间到2006年底,集中整治结束后则重在开展长效管理工作,以巩固整治成果。这是记者近日从南宁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的。

  该行动重点整治市区内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自行车乱停乱放,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不遵守道路交通信号;行人不按照道路交通信号通行,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电动自行车、助力车(含燃油助力车)在快速环道以内道路行驶;畜力车、人力手推车、人力三轮车在市建成区以内道路行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搭载乘车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南宁市交警支队在该次整治行动中主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从而力争实现“四个突破”。

  一是在夯实路面管理基础,构建路面严管体系上有所突破,力争达到管理无处不在的效果,努力使交通参与者逐步养成自觉遵章守法的良好习惯。

  二是在警力部署和执勤执法技巧上有所突破,力争最大限度地提高警务效率,扩大管控范围,取得最佳的治理效果。

  三是南宁市区及各区县建成区在对电动自行车、非机动车、行人等日常管理难度大的违法行为的治理上有所突破,力争使上述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直观明显减少。

  四是在治理违法占道停车上有所突破,力争使全市静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明显好转。

  在整治行动期间,交警支队针对道路交通秩序“五乱”专项行为,提高警务效率,增强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管控意识,特别是对非机动车闯灯越线、与机动车争道抢行和行人跨越护栏等日常管理难度较大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处理一起,而不能视而不见,放任自流,听之任之。

  交警支队还充分利用摄录、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等非现场处罚手段,通过以丰富的执法手段和严格的执法力度为保障,将无形管理与有形管理有机结合,努力形成管理无处不在的效果,构建路面严管体系,使上述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直观明显减少。

  据悉,南宁市交警在集中整治行动结束后还将长期开展长效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