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晨重回“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48 新闻晚报
□记者孔同 摄影任国强

  晚报讯 明天早晨本市最低气温又将跌到1℃。

  今天早晨,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一个冷空气消息,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今夜将南下上海,连日的阴雨也将随之终结。

  记者今天上午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至上午8时,冷空气的前锋已到达黄淮地区,预计今天夜里将影响本市,气温会有明显下降,并伴有5-7级偏北大风。预计本市降温幅度可达4至6度。

  随着这股较强冷空气的降临,从去年12月31日夜里开始的连续阴雨天气,也将告一段落。根据徐家汇观测站的数据显示,这场连日阴雨累计雨量达到20多毫米,其中1日、3日局部地区还出现了雨雾。

  今天白天虽然还是阴有时有雨,但明天开始将转为晴到多云,明天最低气温将降至1℃左右,郊区更低。接下来的连续四天,本市最低气温可能都将在0℃左右。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请及时做好防寒保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