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电脑首批20余人测试 未出现机器故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1月4日,或许是龙芯电脑历史上很有意义的一天;因为部分个人用户拿到了装有龙芯2E CPU的“福珑迷你电脑”主机。

  报道称,一位用户表示,因要严格遵守与中科龙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科龙梦”)的约定,不公开福珑电脑的测试情况。不过该用户仍然兴奋地表示:“不过我还是要告诉你,插上显示器就跑起来了!听歌,看电影这类普通使用确实与X86没有什么区别。”

  记者了解到,元旦期间首批组装完成的主机共30台, 除几台用于内部测试的机器外,位于常熟龙芯产业化基地的中科龙梦已精选20余名有技术背景的个人用户作为首批使用者。中科龙梦科技决定提供三个月的免费试用期,之后用户可视使用情况自主决定是否购买。

  而第一批总共1000台主机将在2007年春节前全部发出。按照原计划,这些主机仍然会先满足合作企业的需求,其次是有技术背景的预购者,最后是一般用户。

  中科龙梦总经理张福新昨日告诉记者,他们计划将其中的500多台主机提供给合作企业,其余的400多台主机提供给个人用户。

  张福新透露,合作企业既包括即时科技、新华科技这样的软件提供商,也包括中科红旗、共创开源这样的操作系统提供商,此外,还有一些与中科龙梦进行方案合作的行业应用厂商。

  过去一两天尚未收到故障报告

  个人用户收到的主机尺寸相当于普通PC主机的十分之一大小,CPU即中科院计算所研制的龙芯2E处理器,配有256M内存,40G的笔记本硬盘。接口配备齐备,包括显示器和COM接口、音频输入输出接口、一个用于连接鼠标或键盘的PS2口以及4个USB接口,此外还配有红外线接口和可输出到电视机的端口,若通过内置软件,即可将其用作机顶盒。

  用户使用机器预装的为龙芯改进过的linux操作系统,可以进行办公、网上浏览、播放多媒体以及操作游戏等。

  中科龙梦表示,收到并开始使用“福珑迷你电脑”主机的用户正陆续将使用情况发送给中科龙梦,在过去一两天内,有关机器故障的报告尚未出现。

  “本来就是处于测试阶段,难免出现一些小问题。”张福新说,他希望用户尽可能多地提出自己遇到的问题和疑问,“我们也正在考虑是否在公司的论坛上对用户遇到的问题进行公开讨论。”(作者:王立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