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长途大客车行李厢里竟然藏了十八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韶关1月5日电(冯昶何兴斌阮耀源)广东韶关市翁源县警方今天称,四日下午,该县交警上路执勤时,发现在一辆车号为豫B1012X的长途大客车的行李厢里,竟然挤进了十八个人!警方依法对车主进行了处罚,并当即采取措施对超载的乘客进行安全转运。

  四日下午三时许,翁源县交警大队翁城中队警员正在辖区内一0六国道定南路段执勤,强化路面管制。这时,一辆车号为豫B1012X的长途大客车从广州方向驶来。在例行检查时,细心的执勤警员发觉司机神色有点慌张,目光左顾右盼。

  该大客车核载五十五人,经核对,车上正好共有司乘人员五十五人,并没有超载。对司机赵某询问时,赵某显得十分不耐烦,警员凭着职业敏感,感觉到这台车可能藏有“猫腻”,为确保安全,于是将该车带回作进一步细查。

  在检查中,警员发现大客车右侧行李厢里面有响动,于是让司机打开行李厢。行李厢打开之后,警员们都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昏暗的行李厢里竟然挤满了乘客,有男的,有女的,有坐着的,有躺着的。经清点,共有十八个人。

  经查,原来,车主为了多赚点钱,客车超载了十八人,考虑到路上可能有交警查车,于是,车主心生一计,让司机在行驶途中如看见前方有交警执勤就停下来,让超载的乘客躲进行李厢,避过检查再挤上车。如此这般,已在路上反复了好几回,但最终还是被翁源县警方查获,而车上所载的多是从广东返回河南的民工。

  据悉,京珠高速公路广东佛冈汤塘至韶关翁城段北行线今年元旦起封闭一个月进行抢修。在此期间,大量的车辆绕道经一0六国道再由翁城入口进入京珠高速公路北行。针对目前已经开始出现的车流高峰,翁源县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加大路面严防严管力度,严防重特大公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