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显神威 市场份额首超"洋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记者 闫晓虹)二00六年的中国汽车产业的确可圈可点——在中国汽车业史上民族自主品牌首次在销售份额上达到国别品牌的第一名: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份额超过百分之二十六,稳超德国品牌、日本品牌、美国品牌及韩国品牌在中国车市所占的份额。

  业内专家在今日的“第三十万辆旗云轿车交付用户仪式”上表示,再经过数年的长足发展,以奇瑞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军团将与“洋品牌”鼎力抗衡,完全占领中国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

  据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代表奇瑞的最新统计显示,去年奇瑞汽车旗下全系列车型销售量突破三十点五万辆,紧随中美合资的上海通用、中德合资的南北两个大众之后,稳居中国乘用车四强。同时,奇瑞汽车还在去年中国十大汽车集团中以同比超过百分之六十的销量增幅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主流汽车企业。

  此间专家认为,细看奇瑞汽车去年全年的销售结构就会发现,在总量大幅增长之外,其丰富的产品线发挥了重要的组合优势,几乎可以说是全系发力,新车型增长异常迅速。这也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迅猛发展的一个显著标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