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火灾事故全省未曾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7:20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去年,火灾三项指数均有下降

  本报1月4日讯(记者 赵丽娜)今日,省消防总队对2006年全省火灾情况进行了通报。2006年1月1日至12月20日,全省共发生火灾3922起、死12人、伤13人,直接财产损失1696.4387万元(注:不含森林、草原、矿井地下部分等)。全省未发生一起特大火灾事故。

  与2005年比,2006年只有火灾起数上升,其他三项指数均下降:死亡人数下降78%,受伤人数下降82%,直接财产损失下降26%。

  2006年,全省消防各级部门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地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消防产品专项打假行动,改善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条件。各地将村镇消防规划纳入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截至目前,全省11个地级市的消防专业规划已全部编制完成并纳入总体规划;全省11个县级市的消防专业规划有7个编制完成并实施;全省100个重点小城镇中有13个编制完成消防规划并实施;全省新增消火栓835个。去年,全省42个县(区),征召合同制消防队员1043名,组建了政府专职消防队,实现了“县县都有消防队”的目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