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公布2006年度十大公安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9:22 广西新闻网

  本报北京1月4日讯 (记者徐伟) 回眸刚刚过去的2006年,全国公安战线上又谱写了许多宏伟的乐章。到底哪些新闻最令人震撼,哪些镜头最值得感动?今天,公安部公布了2006年度十大公安新闻。

  一、1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切慰问了工作在第一线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并在国家反恐怖指挥中心观看了代号为“长城2号”的国家反恐怖指挥系统演习。

  二、10月29日至31日,全国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在辽宁沈阳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国公安机关一年来开展“三基”工程建设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对继续深入推进“三基”工程建设,全面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进行研究部署。

  三、4月至9月,公安部政治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活动。经认真评选,左芷津、李新宝等10位民警当选为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

  四、11月16日,“金盾工程”正式通过国家竣工验收,公安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

  五、11月13日,温家宝总理签署国务院令,《公安机关组织管理条例》自2007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公安队伍建设走向科学化、正规化、法制化的重要里程碑。

  六、2006年全国公安机关以遏制毒品来源、减少毒品供应为目标,全面加大堵源截流和缉毒执法工作力度,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战果。

  七、从3月开始至10月上旬,公安部法制局和各省级、地市级公安法制部门,连续派出三批,均由局、处、科级领导带队,以普通民警身份与基层民警同吃、同住、同执法,开展执法质量服务工作一个月以上,有力推动了基层公安机关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

  八、6月2日至9月30日,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各地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了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收缴、销毁了一大批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整治、消除了一大批涉爆涉枪涉刀安全隐患,查处了一大批涉爆涉枪涉刀案件。

  九、2月27日,公安部召开了全国公安机关打黑除恶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方针,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目前,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十、2005年11月20日至2006年3月1日,全国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预防特大交通事故“百日竞赛”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