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资阳区检察院启动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22:06 红网

  红网益阳1月5日讯(通讯员 王霞) 据统计,截止2007年1月,资阳区检察院的“行贿犯罪查询系统”已对外开展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22次,查询建筑公司360家。该查询系统推动了资阳区区社会诚信制度的建立,维护了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为预防职务犯罪发生,推进廉政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2006年7月,资阳区检察院会同建设、金融、医药卫生、教育行业的重点部门,就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开始时间、查询范围、查询单位、受理管辖、申请方式、查询程序、查询结果处置、查询工作行为规范等10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磋商讨论后,初步建立了“行贿犯罪查询系统”,并受理查询。

  资阳区检察院对1997年以来立案侦查并经人民法院生效裁判认定构成犯罪的,如个人行贿罪、单位行贿罪、向单位行贿罪、介绍贿赂罪等案件录入了计算机,另外对2000年以来没有构成犯罪的20余名行贿行为人也进行了收集汇总,整理归档。

稿源:红网 作者:王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