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灶上开着火人却反锁在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通讯员颜杰记者王盼琛)昨日上午7点35分,林女士出门买菜,可是钥匙却被反锁在家里,更令人担心的是,屋内的煤气灶上的火还开着,而丈夫和女儿都外出了。

  这可把住在桃城镇桃溪村142号居民楼的林女士急坏了。这时,她想起了向消防求助。

  接到报警后,永春消防中队副中队长带领四名战士赶到现场,据当事人林女士介绍,当时厨房煤气灶上还在熬粥,因其家离菜市场较近,原以为下楼买好菜回来刚好粥也熬好,没想到在她锁门的一瞬间才发现钥匙忘在家中,邻居也束手无策,情急之下向“119”报警救助。

  消防官兵到达后先安稳了林女士的激动情绪。随后发现这是一栋五层居民楼,林女士家住四楼,由于该住户的窗户紧闭,位置比较偏,楼层太高,也无可借助攀爬的物体,消防队员最后决定从三楼阳台架上挂钩梯,由一名班长腰系保险绳,在2名战士的保护下,攀至四楼阳台。

  不到5分钟,火关了,门开了,林女士也乐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