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偃师:检察官赵克宏勇斗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05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张新潮 王建超) 俩男子殴打一名女青年,检察官挺身而出,孤身勇斗歹徒……河南省偃师市检察院检察官赵克宏的英勇事迹在当地被传为佳话。1月4日,河南省洛阳市检察院对赵克宏的英勇事迹进行通报表彰,偃师市检察院作出向赵克宏学习的决定。

  2006年12月30日晚7时左右,赵克宏加完班后步行回家。当他行至该市迎宾路与华夏路交叉口时,发现两名男子正在殴打一名年轻女子。女子已被打得趴在地上,两男子抓住她的头发,继续朝她的脸上、身上拳打脚踢。

  赵克宏立即上前劝阻。其中一男子对赵克宏吼道:“滚到一边去,不然我弄死你!”赵克宏没有退缩,他一边上前制止,一边打电话报案。两名歹徒放下女子对赵克宏进行围攻,赵克宏奋起与之搏斗。打斗中,赵克宏被路边的道牙绊倒,一名男子抬脚向倒地的赵克宏脸上踹去,随后,拳脚雨点般地落在赵克宏身上。满脸鲜血的赵克宏仍然死死抓住一名歹徒不放。

  此间,被打女子得以逃离现场。随后,在群众和赶来的公安干警协助下,两名歹徒被抓获,民警在一名歹徒身上搜出管制刀具一把。经警方网上比对,发现其中一名男子竟然是一名涉嫌强奸犯罪的负案在逃嫌犯。目前,两名歹徒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经医院检查,赵克宏被打成脑震荡、左眼眶眶骨骨折并皮下积血,腰部及其他部位多处受伤。

  赵克宏是偃师市检察院案件指挥中心主任,多次被评为“优秀侦查员”、“先进共产党员”、“办案能手”。

张新潮 王建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