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 荧光指挥棒“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36 东南快报

  从昨日傍晚起,福州市各路口指挥交通的民警开始使用交通指挥棒指挥交通。有市民说,民警配上指挥棒显得更精神了。

  昨日傍晚,天色慢慢暗了下来,在路口指挥交通的民警开始挥舞一根红色的“荧光棒”。在夜幕中格外醒目。这“荧光棒”是福州指挥交通的民警配备的新装备——交通指挥棒。

  “交通法有规定,交通信号灯与交警指挥手势不一致时,以现场交警指挥手势为准。”在省体育中心路口指挥交通的华大派出所的民警说,“以往民警用双手指挥,有的司机看不到手势,甚至违反了交规也不知道。现在这种情况可以避免了。”

  昨天,很多市民和司机经过这个路口时,也都对这交通指挥棒感到稀奇。市民张小姐说,民警配上指挥棒显得更精神,行人在不知不觉中会感到一种威慑力,能让更多的人在民警的指挥下通行。

记者 张树福 陆乙鑫 通讯员 王晨东 文/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