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警犬将进村庄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00 东南快报

  同安的城镇、村庄将率先引进警犬巡逻。

  昨日,同安警方透露,新成立的警犬队的12只警犬,有望在下月投入上岗执勤。

  据称,该警犬队是目前省内第一支县(区)级公安机关警犬队,同安警方此举得到省公安厅支持,特意赠送一只德国牧羊犬、一只英国拉布拉多搜爆犬。

  同安警方相关负责人披露,去年11月开始策划警犬队,同安区委、区政府拨专款支持筹建,并从公安部南京警犬训练基地获准挑选10只德国牧羊犬。

  “警犬是经过严格、专业训练后才上岗”,相关警员说,未来即使到村庄,只是加大治安巡逻力度,不会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同安警方称,这支警犬队将出现在同安城镇的街道、村庄,投入上岗执勤、治安巡逻,在应对突发事件工作中发挥特殊作用。

  据了解,去年同安辖区不少重点工程相继运营,许多工地直接渗入村庄,治安情势相对复杂,此举既可弥补警力相对不足,还可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据介绍,目前该批警犬已在同安受训20多天,预期下月可“毕业”,由于12只警犬的日常维持费用是一笔不小开支,其具体成效将关系此举能否在更大范围内推广。

记者 易福进 通讯员 黄火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