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路段频现偷抢案件 警方正在加紧侦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5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尹书月)1月4日下午,石家庄太和电子城附近,市民苏女士随身携带的钱物及贵重票据、资料被小偷全部偷走;就在同一天下午,在太和电子城附近还发生了多起失窃、抢劫案件。警方表示,案件目前正在侦破中,并提醒广大市民外出应提高警惕。

  昨日,省会开手机门市的苏女士向记者哭诉了事发经过。4日下午15时许,她一个人从太和电子城进货出来,行至南边赛博数码广场西侧的“小吃一条街”时,忽然感觉一名年约30岁的男子始终盯着自己。“那个男的有1.73米左右,穿棕色皮夹克,留着长发。当时我还想了一下:他会不会是小偷?”没过多久,苏女士就发现自己随身带的包已不了见踪影。包中除有近2000元现金外,还装有多部给客户维修的手机及顾客的身份证,另有银行卡、手机充值卡及多项重要资料、协议书、票据等,她一下子急得大哭起来。

  周围的商户们得知苏女士的遭遇后,劝她在附近四处找一找。“我沿街四处寻找,想找回那些重要的资料、票据等,在天元名品附近遇见两名妇女也正在找东西,一问才得知,原来她们也被抢了。”

  苏女士说,后来她拨打了110报警,警方到来后,将她和另两名遭抢的女士一齐送到了辖区的中山刑警队。“在中山刑警队我们听说,最近在太和电子城、天元名品、赛博数码广场、东购周边地段,已经发生了多起偷抢案件。”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中山刑警队,警方表示,案件目前正在侦破中。

  随着春节临近,小偷们的活动也开始猖狂起来。对此许多市民表示,希望警方能加大办案力度,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街头抢夺、盗窃犯罪,还广大市民以安全感。而警方也提醒市民,平时外出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如果在街头遭遇失窃或抢夺,请尽快拨打电话报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