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风吹来今年首个二级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5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有太阳了!”昨日,省会不少市民出门时欣喜地发现终于晴天了。一股冷空气到达省会,5-6级的西北风一扫多日来的大雾弥漫,空气污染指数也下降至94———昨日,省会迎来了今年第一个二级天。

  昨日,省会空气污染指数从4日的143下降到了94。而冷空气的作用还将持续,据气象预报显示,伴随着西北风,本周末天气的主题将继续“晴朗”,另据空气质量预报显示,今日省会的空气污染指数将在63—83之间,空气质量为二级良。

  昨天在大风中很多市民并未感觉到明显降温,据气象部门的监测显示,昨日省会气温反而有所回升,市区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6.3℃,气象专家介绍,这主要是因为太行山焚风效应和太阳辐射的双重作用。

  不过,市民不要被短暂的“温暖”所迷惑。今日已到二十四节气的“小寒”。据气象专家介绍,接下来伴随着大风,寒冷会紧随而至,全省各地最低气温将下降5—8℃,因此防寒、保暖不可忽视,患有慢性疾病和体质弱者更要格外注意。

爱问(iAsk.com)